>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中考765分学霸军训中暑离世 青少年身体素质逐年下降

中考765分学霸军训中暑离世 青少年身体素质逐年下降

2020/09/02 14:1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日消息,中考成绩765分,满分810分,从成绩上来看该同学是一名十足的学霸,成绩优异自不必说。正在军训之时,王某某“扑咚”一声倒地,随后被带到树荫下休息,出现了呕吐情况,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确诊为热射病,抢救无效死亡。

热射病

  据了解,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

  调查显示:中国青少年体质连续25年下降,力量、速度、爆发力以及耐力等各项身体素质全面下滑;在全国中小学中,近视眼和肥胖的比例仍不断上升。当代青少年的体质相比20年前下降了一大截。究其原因,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学习压力,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发展。

  有报道称,五分之一的中国青少年超重或肥胖,而二十年前这个比例只有二十分之一,肥胖率在中国多年来持续上升。肥胖率的上升除了饮食不合理的原因,更重要的因素是缺少锻炼。缺少了锻炼,身体素质怎么可能改善和提高。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其中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7成,并逐年增加,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 一,小学生的近视率也接近40%。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26岁重庆男子挥刀自宫 抑郁症患者的行为会怪异吗 下一篇:岳阳一男子拔火罐时意外被烫伤 哪些人不适合拔火罐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