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48岁男子“体健”突发呼吸困难浑身冷汗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48岁男子“体健”突发呼吸困难浑身冷汗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2020/09/04 14:3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据搜狐网3日消息,急诊抢救一位患者,男性,48岁,在家解大便的时候,突然胸闷憋气、呼吸困难,家属赶紧拨打120,15分钟后120赶到,一测血压220/130mmHg,心率120次/分,一个典型的心衰发作,送至急诊。入院时心电监护:血压224/132mmHg,心率126次/分,血氧86%。立即给予利尿、降血压、扩血管、吸氧等等综合抢救,做心电图没有急性心肌梗死的表现。

呼吸困难

  随后,患者病情逐渐稳定。和家属沟通既往病史,家属说:患者平时身体好着呢,没有任何不舒服。这时候胸片已经出了结果,心脏明显扩大,一个典型的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脏明显扩大。医生表示,患者既往应该有高血压。

  高血压是常见、发病率高的慢性疾病之一,同时也是心脑血管病主要的危险因素。据2016年公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有10亿左右的人是高血压患者,在2014年,中国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已经达到了25%,如果血压持续的升高,那么高血压并发症也会随之而来,对心、脑、肾等靶器官造成严重的损伤。

  据临床上发现,在一般的情况下,患上高血压的人群在10~15年后会出现肾损害以及肾功能减退,严重的还会出现肾脏功能衰竭,因此,当你肾脏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就要赶紧监测下自己的血压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24岁大学生去世遗愿是捐献眼角膜和遗体 眼角膜捐献你了解吗 下一篇:小伙为减肥暴瘦20斤后坐轮椅进脂肪肝门诊 节食减肥坏处多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