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法国患病男子于Facebook死亡直播被禁 安乐死的常识你知道吗

法国患病男子于Facebook死亡直播被禁 安乐死的常识你知道吗

2020/09/07 16:1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7日消息,法国57岁的科克罹患不治之症,需长年卧床,受病情缠扰34年,曾要求安乐死但被拒绝。刚过去的周六凌晨,科克拒绝进食、饮水和接受治疗,并在Facebook直播自己的死亡过程,呼吁修例允许安乐死。

安乐死

  科克其后更新状况指,Facebook禁止他的账号在周二之前直播短片。Facebook发言人指尊重科克的决定,但根据专家的建议,将阻止可能触发更多自残行为的企图自杀镜头,所以阻止他在平台直播。

  法国有尊严地死去权利协会的执行董事Philippe Loheac批评了法国协助死亡的法律,称这些法律没有考虑到那些生活成了噩梦、除了生存什么都不是的病人。

  安乐死指对无法救治的病人停止治疗或使用药物,让病人无痛苦地死去。“安乐死”一词源于希腊文,意思是"幸福"地死亡。它包括两层含义,一是安乐的无痛苦死亡;二是无痛致死术。中国的定义指患不治之症的病人在垂危状态下,由于精神和躯体的极端痛苦,在病人和其亲友的要求下,经医生认可,用人道方法使病人在无痛苦状态中结束生命过程。

  尽管安乐死至今还没有在多数国 家合法化,但人们对给予病情危重而又无法治好的病人以死的权力和自由以摆脱残酷的病痛折磨的做法,愈来愈多地采取同情的态度,认为这是符合人道主义精神的。虽然西方许多国 家都把安乐死看成犯罪行为,但支持实行安乐死的人数在不断增加。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马里前总统离国治病 轻度中风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医生14次劝说将倔小伙拉回手术台 不吸烟也会患肺癌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