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广州一男子持水果刀连续伤害两名医生 医患关系为何得不到缓解

广州一男子持水果刀连续伤害两名医生 医患关系为何得不到缓解

2020/09/08 15:4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8日消息,9月5日,广州花都警方发布通报:8月13日20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狮岭镇迎宾大道联合村某私人门诊发生医患纠纷,有人持刀伤人,现场有2人受伤。

医患纠纷

  花都警方接报后迅速派出警力到场处置,并通知“120"派员到场救助。民警到场后,当即抓获1名嫌疑男子余某(男,31岁,河南人),收缴作案刀具1把。2名伤者为李某(男,49岁,门诊医生)和毕某(女,49岁,李某妻子)。李某夫妻二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医患关系已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不断发生的医患争端也暴露出我国医患制度建立的不完善。医药费过高是医患关系紧张的主要原因,很多人在花了钱后有没有达到治病的目的,使的患者认为医生为了赚钱专开一些比较贵的药。很多矛盾和误解存在在两者之间,使得医患之间的信任度直线下滑。

  过去,我国实行“低水平、广覆盖”的医疗卫生方针,医疗水平相对落后。可医患关系关系却很和谐,老百姓很信任医生,医生对患者也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几乎看不到医患之间发生激烈的冲突。

  在我国卫生人员的总数达到了1100多万人,也就是说这些人要保障全中国14亿人口的健康。医疗资源不足,必然会导致患者看病找医生比较困难,当患者带着情绪去看病时,只要稍不满足,就会把这种情绪发泄在医院和医生的身上。

  良好的沟通能提高患者满意度,改善医疗效果,令医患之间更容易达到情感上的共鸣,进而有助于建立双方相互之间的信任,为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减少医疗差错和医患纠纷的发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性复发性流产男方责任也不少 男性疾病也会导致妊娠失败 下一篇:牛津大学:这种癌症事关男性“命根子” 老年男性是前列腺癌发病高峰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