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20岁小伙照网上方法练腹肌1个月后住院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

20岁小伙照网上方法练腹肌1个月后住院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

2020/09/09 11:3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9日消息,之前,小王在网上找了一些练腹肌的方法,包括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坚持健身一个月后出现腰背疼痛,开始以为只是肌肉酸痛,谁知越练越疼,走路时脚都跛了。近日,经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脊柱外科检查,小王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符合手术指征。

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间盘突出是由于纤维环破裂导致髓核脱出,进而压迫神经,导致腰疼,甚至腿麻或疼痛。另外腰椎间盘突出可分为三种:膨出、突出、脱落,情况依次越来越严重。

  腰间盘突出在现代社会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病变,尤其是在一些办公室工作的朋友,整日坐在电脑桌前,容易出现这个问题。运动劳损、不良姿态、健身训练方法错误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腰部损伤,当然这也困扰了许多喜欢健身的人。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是疼痛从腰串联到腿,弯腰抬腿都会加重。这是由于腰部椎间盘髓核向后突出,压到了支配腿部的神经,造成了相应腿部支配区域的症状,如疼痛、麻木、无力甚至大小便障碍。

  尽管椎间盘突出了,但是,并不一定会引起人类腰痛。多项研究证据证明,19.6%-36.3%的腰椎间盘突出者是无腰腿痛等症状。腰痛主要的原因,其实是腰肌劳损,也有研究证明,只有10%-15%腰痛是腰椎间盘脱出症造成的。有腰腿痛等症状的叫腰椎间盘突出症;没症状的叫腰椎间盘突出。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辽宁铁岭一男子被人摔倒用刀割划至住院 身体被划伤如何处理 下一篇:22岁百万网红宏楠触电身亡 触电后的正确急救可挽救生命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