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22岁百万网红宏楠触电身亡 触电后的正确急救可挽救生命

22岁百万网红宏楠触电身亡 触电后的正确急救可挽救生命

2020/09/10 14:5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10日消息,22岁的“五道口宏楠”是一位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近日他传出触电身亡的消息。据了解,当时宏楠在池塘钓鱼时,钓竿甩到一旁的高压电线,当场触电,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触电身亡

  当通过人体的交流电流到达100毫安时,如果通过人体1秒,便足以使人致命,造成严重伤害事故。

  触电急救先要使触电事故者快速摆脱开关电源,越是快就越好。由于电流量功效的時间越长,损害越重。摆脱开关电源便是要把触电事故者触碰的那一部分感应起电机器设备的电源开关、闸刀开关或别的短路机器设备断掉;或想方设法将触电事故者与感应起电机器设备摆脱。在摆脱开关电源中,抢救工作人员既要抢救,还要留意保护自己。

  如果触电者神志昏迷,但还有心跳呼吸,应该将触电者仰卧,解开衣服,以利呼吸;周围的空气要流通,要严密观察,并迅速请医生前来诊治或送医院检查治疗。

  若是强电触电,36伏以上,应立即拨打120,送至医院观察1-2天,防止发生休克或者是心力衰竭。若触电者已经出现呼吸心跳的骤停,应立即在现场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并拨打120,请专业的人员来及时救治。

  电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安全合理的使用电已经被重磅提出,在平时使用电的过程中我们就应该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坚持按程序使用用电设备,学习并掌握用电常识,确保用电安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20岁小伙照网上方法练腹肌1个月后住院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 下一篇:印度一石油公司工程师触电身亡 触电后会有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