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24岁小伙运动后开始脱发 哪些原因会导致脱发

24岁小伙运动后开始脱发 哪些原因会导致脱发

2020/09/11 16:1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9日消息,8月26日,湖南长沙24岁的小伙子坚持健身半年多,随后却发现自己大把大把头发掉落,出现严重脱发现象。

脱发

  随后他去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科就诊,经过医生诊断为,小伙子患上了雄激素性脱发,是一种多发于中青年时期的毛发进行性减少的疾病,又称为“脂溢性脱发”。

  秃顶的人、前额发际线后移的人,大部分都是雄性脱发。而造成雄性脱发的罪魁祸首就是DHT。DHT是由体内雄性激素和5α还原酶合成,有脱发遗传的人,毛囊更容易受到DHT的影响,导致毛囊自身不断萎缩,失去生发能力。

  运动是会提高人体DHT水平的。人体在运动的时候,雄性激素水平会提升,从而产生DHT。而DHT含量又偏高时,脱发现象会容易发生。

  生活中无论是处于黄金阶段的青年人还是中老年人都有可能会受到脱发的困扰和侵害,脱发的发生对我们所造成的损害绝 对不容忽视。

  遗传、内分泌紊乱、妊娠、疾病、药物的应用、洗护用品、减肥过速、长期精神紧张、饮食不当以及不良的生活行为方式都有可能导致我们受到脱发的困扰,不好的生活习惯会滋生很多疾病,所以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尤为重要,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开朗,心态平和。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大连男子为减肥做缩胃手术后死亡 缩胃手术有哪些并发症 下一篇: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脑干出血的原因及急救方法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