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40多岁男子腰疼一年多居然是淋巴瘤 淋巴瘤易误诊需警惕

40多岁男子腰疼一年多居然是淋巴瘤 淋巴瘤易误诊需警惕

2020/09/14 14:2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钱江晚报14日消息,40多岁的林先生(化名)时常腰酸背痛,持续了一年多,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太劳累,没想到一次体检后,竟 然被诊断是疑似淋巴瘤引起的。

淋巴瘤

  “淋巴瘤这几年的发病率在提高,这种肿瘤较难诊断,还极容易被误诊。我们接诊过很多患者,都出现过初诊时,诊断错误,延误治疗的情况。”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淋巴瘤内科主任杨海燕主任医师说。

  皮肤淋巴瘤,特别是蕈样肉芽肿(MF),也常被认为是一种疾病模仿大 师,其临床诊断困难,容易引起误诊。淋巴瘤在国内外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临床统计发现,淋巴瘤的发病比过去提高了整整四倍。

  当身体出现上述症状时,尤其是连续发烧三天以上,较 好抽血查β2微球蛋白、铁蛋白,以鉴别排除淋巴瘤。若指标异常,及时就诊血液科或淋巴瘤专科。早期淋巴瘤的治好率可以达到50%以上,即使难治、复发的淋巴瘤,目前也有不错的疗法。有高危T细胞淋巴瘤患者经异基因移植,可以正常上班上学。

  9月15日是“世界淋巴瘤宣传日”,杨海燕表示,淋巴瘤比较复杂,发病群体又有年轻化的趋势,“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认识到这种肿瘤,如果自身出现征兆,及时去专科医院就诊。”

  治好淋巴瘤必须依赖影像科、血液科淋巴瘤亚专科、神经外科、病理科、核医学科、血液科移植中心、放疗科等多个科室共同协作。因此,珠江医院成立了淋巴瘤及多发性骨髓瘤多学科诊疗中心,为淋巴瘤患者提供较 规范化的诊治,帮助他们战胜淋巴瘤。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安倍再入院检查治疗 溃疡性大肠炎会反复发作吗 下一篇:32岁民警离世捐出双肾及肝脏 患有哪些疾病无法捐赠肾脏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