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32岁民警离世捐出双肾及肝脏 患有哪些疾病无法捐赠肾脏

32岁民警离世捐出双肾及肝脏 患有哪些疾病无法捐赠肾脏

2020/09/14 14:5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14日消息,12日,贵州民警何杨因罹患动脉瘤引发脑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2岁。按何杨生前遗愿,其家人按遗嘱捐出了他的双肾及肝脏。据了解,何杨捐出的器官将挽救3位患者生命。

捐肾

  肾脏移植不仅让尿毒症病人的生命得到了延续,更让他们能够真正回归社会,享受和谐幸福的家庭生活。我国较 早成功实施的肾脏移植术,患者已高质量生活了近30年!

  慢性肾脏病是一个隐性杀手,如果思想不重视,治疗不及时,可能发展为晚期肾功能衰竭。在中国,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非常高,尿毒症病人的数量相当惊人,据估算,我国现有尿毒症病人总数超过200万,而且每年有大量新发的尿毒症病人。

  现实中,由于器官来源严重短缺,让肾移植成为尿毒症病人较 大的奢望!在我国每年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尿毒症病人有幸接受肾脏移植,更多尿毒症病人不得不在透析中苦苦煎熬,或因得不到及时肾移植而丧失生命。

  肾脏捐赠者必须年满18岁,但是年龄没有上限。如果患有某种肾脏疾病,不能将肾脏捐给别人。如果有以下情况,医生也会不予考虑:有难以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艾滋病、肝炎、急性感染,患有需要治疗的精神健康疾病。

  移植新的肾脏可以改善透析患者的健康状况,虽然配型良好或者血型相同可能是较 好的,但是即使不是非常匹配,一些移植中心也可以进行手术。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40多岁男子腰疼一年多居然是淋巴瘤 淋巴瘤易误诊需警惕 下一篇:医生误诊让男子一 天吃24片抗生素 抗生素吃多了的副作用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