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海南一患病男子爬到医院18楼欲跳楼 精神病患者为何有自杀倾向

海南一患病男子爬到医院18楼欲跳楼 精神病患者为何有自杀倾向

2020/09/21 11:0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潇湘晨报21日消息,9月18日18时左右,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爬到海南一家医院的18楼围墙栏杆外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求助后,辖区秀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与该医院保安及医护人员联合施救。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民警冲上去死死抓住轻生者的手,保安绑绳后下到平台托举,较 终成功将轻生者救下。

精神疾病

  精神病伴有严重的心理障碍,患者的认识、情感、意志、动作行为等心理活动均可出现持久的明显的异常,不能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动作行为难以被一般人理解。在病态心理的支配下,有自杀或攻击、伤害他人的动作行为。特别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经常会出现自杀倾向,许多病患因护理不当而自杀身亡。

  一旦精神病患者出现了轻生的念头,就会产生不能挽回的后果,因为受到疾病影响,会让人们的性格发生很大的改变,比如从热情变得抑郁寡欢。因为受到他人的风言风语容易钻牛角尖,从而产生了自杀心理。

  精神分裂症患者容易自杀,有50%的自杀倾向,自杀死亡的有10%。这个常见于精神分裂症急性期,他有受幻觉妄想的支配,受精神症状的影响,可以导致自杀。

  精神病患者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有很多精神类的疾病和早期治疗关系非常的密切,也就是说越早治疗效果就会越好,越能够降低自杀和轻生的念头。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外卖小哥载交警一路猛追酒驾男 酒驾威胁自身安全 下一篇:登上泰山的渐冻男子迎娶贵州女孩 渐冻症是否有遗传因素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