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患病少年将前往广州进行手术 再生障碍性贫血发病人群有哪些

患病少年将前往广州进行手术 再生障碍性贫血发病人群有哪些

2020/09/22 14:3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21日消息,兴宁市罗岗镇源清村现年12岁的张鑫镱,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好不容易找到配型成功的脐带血,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却被高昂的医疗费用难住了。他的遭遇经本报《民生前列》栏目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关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截至9月18日,其一家共收到爱心款11万多元。

造血干细胞移植

  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由于造血功能衰竭,导致周围血全血细胞减少的综合病征。临床上常表现为较严重的贫血、出血和感染。原发性再障中男性多于女性,青年多于老年。根据疾病变化速度和病情轻重,结合血象和骨髓象可将再障分为急性型和慢性型。若有致病原因如药物、化学品、辐射、感染为继发性。

  再生障碍性贫血算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血液疾病,一旦染上这样的病,会使得患者的生活工作都受到很大的影响。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血液科里仅次于白血病的“杀手”。10-25岁的青少年、儿童与60岁以上的老人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主要发病人群。一旦发病,患者会出现严重贫血、皮肤黏膜出血、视网膜出血和感染症候群。

  有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发病率约为2/10万,而中国的发病率估计是这个数字的2~3倍,其中近两成患者属于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而在广东,市一医院血液科是“再障”患者比较集中的地方,从1998年到现在一共收治过80例“再障”患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导演李丰博因脑中风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脑中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男子在南昌一无证诊所打点滴死亡 看病谨防黑诊所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