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男子地铁站内晕倒抢救无效离世 年轻人比老年人早期猝死率高

男子地铁站内晕倒抢救无效离世 年轻人比老年人早期猝死率高

2020/09/26 10:2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京日报客户端26日消息,今天上午,一男子在地铁13号线站内扶梯处晕倒,现场有热心乘客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公交民警立即出警处置。遗憾的是,男子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死因为猝死,家属对此无异议。

猝死

  在很多人看来,猝死似乎遥不可及。大多数人认为自己身体健康,不可能与猝死有联系。世界卫生组织规定,发病后6小时内死亡者为猝死。引起猝死的原因主要为心源性猝死和脑卒中。

  每年猝死的人不在少数,而且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国 家心血管中心的数据表明,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的人高达55万,位居世界第 一。我国每年平均每分钟有3-4人发生猝死,其中有1-2人是中青年人。

  和老年人相比,年轻人发生心肌梗死通常起病急骤,症状凶险,多无先兆不适而突然发病,易出现致死性心律失常,早期猝死率高。

  心源性猝死就是源自于心血管疾病的猝死,其重要发病机理为致命性的心律失常。我们都认为心血管疾病是老年人的专属病,但如今恰恰相反,现在确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病。

  精神压力会让全身内分泌发生改变,导致儿茶酚胺类物质增加,从而引起血管收缩、心跳加快、心脏负荷增大等,并导致心肌缺氧。心肌缺氧严重时会导致心绞痛、心梗发生,甚至发生猝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疑服务员误把消毒液当白开水顾客差点中毒 误喝消毒水的危害 下一篇:男子被全国直播缩胃手术后病亡 缩胃手术致死率达10%需谨慎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