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哈尔滨14岁男孩被奶茶撂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症状有哪些

哈尔滨14岁男孩被奶茶撂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症状有哪些

2020/09/27 13:3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27日消息,近日,14岁的小帅看朋友们都在说“秋天的第 一杯奶茶”他也有点心痒,就开始每天喝一杯,但过了几天,小帅却突然出现恶心、呕吐、意识障碍等症状,父母发现异常时,小帅已经严重脱水进入了嗜睡状态,使劲呼唤他,才能叫醒。

嗜睡

  父母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他送到市第 一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内分泌二科主任徐滨华诊断他为酮症酸中毒。

  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主要原因主要为感染、饮食或治疗不当及各种应激因素。正常人和糖尿病患者严重饥饿时,体内能量供应主要依靠脂肪分解,而脂肪分解过多即可造成酮体的堆积,引起酮症发生。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发生酮症酸中毒的高危人群,尤其是1型糖尿病的患者,该病的可发生于胰岛素的中断上,例如1型糖尿病患者本应该坚持应用胰岛素进行治疗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中断了胰岛素,可能导致酮症酸中毒的发生,另外用量不足也会导致酮症酸中毒的发生。

  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长期服用某种药物,但是自身的肝肾功能不够良好的时候,也是容易引发酮症酸中毒的。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时会出现多饮、多尿、乏力、体重下降等糖尿病症状的加重;之后会出现胃肠道症状,比如食欲缺乏、恶心、呕吐、腹痛等;也可能出现呼吸的改变,表现为呼吸加深,频率加快,呼气中可闻到有烂苹果味;一些严重的患者可出现神经精神症状,如头晕、头痛、烦躁、嗜睡甚至昏迷。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缅中边境患癌男子因感染新冠发病身亡 新冠患者有基础病会死吗 下一篇:46岁男子经常肩疼、头晕一查是癌症 胸腺癌病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