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46岁男子经常肩疼、头晕一查是癌症 胸腺癌病因有哪些

46岁男子经常肩疼、头晕一查是癌症 胸腺癌病因有哪些

2020/09/27 14:3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澎湃新闻27日消息,在深圳的罗先生是做餐饮生意的,工作忙虽忙,但他感觉自己的身体一直不错。过年期间,罗先生经常感到肩膀疼但仍然未加留意,还打了几场通宵麻将,但是打麻将的过程中总是打着打着就头晕。回到深圳后,罗先生赶紧到南医大就医,在做头部CT时,医生意外发现他的胸部有一个芒果那么大的肿瘤,随后被确诊为胸腺癌,做了肿瘤切除手术。

胸腺癌

  胸腺瘤是常见的前上纵隔原发性肿瘤,约占成人所有纵隔肿瘤的20%-40%,它起源于胸腺上皮,胸腺瘤的发病机制目前尚不清楚。很多患者从发现胸腺瘤到治疗甚至经过手术后都存在疑惑。医生的回答、网上的解答也都模棱两可,语焉不详。

  大多数胸腺癌患者在首 次发现时已有外侵或转移表现,一般多侵犯周围器官或向前纵隔淋巴结、无名静脉、胸膜、肺、心包扩散转移。个别患者也可表现出胸腺瘤的一些从属综合症状,如伴有全身红斑狼疮等。极少胸腺癌患者也可仅在体检时偶尔被发现,而无任何临床症状。

  胸腺癌的病因有很多,例如一些放射性的损伤,如放射性检查、胸腺瘤术后放疗等,射线会对DNA(脱氧核糖核酸)产生损伤,造成DNA突变,就有可能形成肿瘤性的改变,造成胸腺瘤;如果患有一些其他全身性疾病,或者平时不注意,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有可能会发生胸腺瘤。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哈尔滨14岁男孩被奶茶撂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绵阳一男子吸毒后公然在网上发布视频 吸毒后行为怪异的原因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