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醉酒男子进他人车内休息窒息身亡 酒后哪些情况需警惕

醉酒男子进他人车内休息窒息身亡 酒后哪些情况需警惕

2020/09/28 08:5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青年网28日消息,近日,广东广州一醉酒男子进入他人车内休息,窒息身亡。附近居民称,车主没锁车习惯。涉事车主表示,男子醉酒进车睡觉,警方未定责。警方表示,排除刑事嫌疑。

窒息身亡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没事喝点儿,虽然看起来喝完就睡的同学酒品好,但酒精靠肝消化,立刻睡觉,新陈代谢缓慢对肝脏消化不利,易患酒精肝。建议用冷水洗脸后坐着休息一会。若过度饮酒后睡着了,较 好每两小时叫醒他一次,并多次饮白开水直到酒醒。

  不管是饮酒者还是其家人,都要有“醉酒后应侧卧”的共识,解开其领带、衣扣等,抬起其下颌,使头偏向一侧并稍后仰,以保持呼吸道通畅。让醉酒者采取侧卧位,并在其背后加个枕头或者阻挡物,家人应每隔一会儿就去看看醉酒者有无异常表现,直到他完全清醒。一旦发现醉酒者陷入昏迷,应及时送其到较 近的医院救治。

  也许酒后吹吹凉风很舒服,能让自己更清醒。实际上,酒后血液循环加快,皮下毛细血管充血,吹风后会加剧身体热量损失,从而让人更容易醉倒。

  医生提醒,所有的醉酒者,一定要有家人或朋友陪护,及时帮助醉酒者清理呕吐物,并拍背,防止呕吐物被呼吸道误吸。如果醉酒者鼻腔、口腔无呕吐物,而醉酒者的呼吸突然变慢或变深,一定及时送医,以免延误救治时机。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绵阳一男子吸毒后公然在网上发布视频 吸毒后行为怪异的原因 下一篇:江苏一男子断骨增高手术失败或将终身残疾 断骨增高后遗症严重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