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13岁男孩网购宠物蛇被咬进ICU 被毒蛇咬后如何急救

13岁男孩网购宠物蛇被咬进ICU 被毒蛇咬后如何急救

2020/09/29 09:0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晚新视觉网29日消息,9月28日,吉林长春,据城市晚报报道,13岁男孩网购异宠被咬进ICU,宠物蛇竟 是竹叶青蛇。据男孩母亲介绍,儿子小志因为好奇,在贴吧联系卖家,花300元网购了这条蛇。21日晚,在玩蛇时不慎被咬伤,随后被紧急送医治疗,直至27日上午,才由ICU转入普通病房。25日,小志父亲已报警,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宠物蛇

  竹叶青蛇是蝮亚科的一种,属于竹叶青蛇属。由于尾巴的颜色焦黄,大家也把竹叶青蛇叫焦尾巴。竹叶青是一种血盾毒毒蛇,咬伤后患者有严重的疼痛感。

  被竹叶青咬伤典型的体征是血性水泡较多见,并且比其他毒蛇要出现的早,不过虽然竹叶青咬伤疼痛难忍,一般较少出现全身症状,竹叶青咬伤导致死亡的比例比较少。被竹叶青咬伤后的全身症状有恶心、呕吐、头昏、腹胀痛。

  部分患者有粘膜出血,吐血、便血,严重的有中毒性休克。在福建、台湾、广东等省,竹叶青是造成毒蛇咬伤的主要蛇种。竹叶青蛇咬虽不致有生命危险,但咬伤的病例很多,故危害甚大。

  被竹叶青蛇咬伤后,要立即对伤口进行排毒处理,减少毒液的吸收,降低中毒的危险性。找到一根绳子,在伤口上方扎紧,免得毒液上串,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用刀在伤口上划个十字,用嘴巴吸出来,直至血变红,如嘴中有伤口切不得吸,然后尽快去医院。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长春男子身材消瘦却挺着个巨大“啤酒肚” 癌症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下一篇:男子偷摘路边发财树果子吃中毒入院 路边植物或有毒性不可乱摘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