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深圳31岁男子熬夜看手机眼睛间歇失明 经常熬夜有什么危害

深圳31岁男子熬夜看手机眼睛间歇失明 经常熬夜有什么危害

2020/11/26 10:5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网25日报道,近日,广东深圳。31岁的小陈熬夜玩手机,第二天醒来发现一只眼睛看不见了。医生接诊后,发现小陈眼底视网膜下方有分支动脉阻塞,导致下方的视网膜供血消失,引发视力问题。医生表示,这种问题一般多发于老年人,但年轻人因用眼不当过度用眼也容易造成相关疾病。现如今,有很多人都有了熬夜的习惯,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在晚上看电视玩游戏等,那你知道经常熬夜的人会有什么危害吗?
  第一、容易发胖
  一些睡眠严重不足的人,特别是睡眠少于七个小时的人,更容易会发胖。这是因为睡眠不足,使人体内分泌更多的激素,让人产生饥饿感,同时会进食更多,所以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

  第二、眼睛危害
  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熬夜时较劳累的器官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现视力模糊、视野有阴影或视物颜色改变。

  第三、记忆力下降
  晚上本应该是身体和大脑休息的时间,但是如果经常熬夜,得不应有的足够的休息,第二天就会一直迷糊恍惚,没有办法集中精力,记性也会随之大大下降。

  第四、增加患癌风险
  长期熬夜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下降,内分泌紊乱,机体的新陈代谢失调,免疫因子的生成减少。使人体长期处于疲劳、精神不振,易感冒、易过敏的状态。此时,各种疾病就会乘虚而入,甚至导致癌症因子侵袭,癌症细胞肆意增殖,诱发癌症。多项研究证明,熬夜与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的提升存在紧密联系。

  所以说,经常熬夜是一个不值得提倡的习惯,不仅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对学习工作也是得不偿失。每个人都应该要有规律地作息,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每个人的身体都是有一个生物钟的,强迫自己继续工作只会带来伤害,并不会有特别多的益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造谣青岛确诊人数男子被行拘 疫情当前我们应该怎么做 下一篇:男子喝酒47年 患上酒精中毒性脑病 酒精中毒会出现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