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46岁中年人坚持锻炼,每天排便,怎么被查出了肠癌?早期肠癌症状有哪些

46岁中年人坚持锻炼,每天排便,怎么被查出了肠癌?早期肠癌症状有哪些

2020/12/02 17:0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2日报道,46岁的周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中层管理者,同时也是一个自律的中年人,他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大便每天一次,没有任何异常,也没有肿瘤家族史。而在2个月前的一次体检中,他被查出直肠有两个约2cm的息肉,病理检查提示已经癌变,这让周先生非常吃惊,医生说要是再晚几年,做手术都不一定能成功了。幸亏现在发现还算及时,可以做手术切除。但周先生很疑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就查出癌症了?癌症是所有人都惧怕的疾病,在生活中癌症的危害是巨大的,因此我们一定要了解癌症,其中肠癌是一种高发的癌症,那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偶尔腹痛
  大部分肠癌患者早期都会出现腹痛的症状,但是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且只是偶尔出现。和局部病灶发展有关,肿瘤在形成之后体积会逐渐变大。如果有局部粘膜受损或组织压迫的情况,就会出现偶尔腹痛的症状。如若在日常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建议及时进行检查。

  2、排便习惯改变
  每天排便一次是很多人的生活常态,如果每天排便的次数增加或者是大便的性状发生了改变。一定要重视,因为正常的条状黄色便变成了细的条状,同时有出血的症状,这很可能是患上肠癌了。

  3、食欲不振和贫血
  肠癌会导致肿瘤附着在大肠肠壁上,导致肠部消化功能的下降,并且会阻塞肠道,影响肠道正常功能,会引起食欲不振出现,如果没有及时接受治疗的话,会导致肠癌持续发展,继而引起贫血、肌无力等症状出现。

  大家一定要注意肠癌的早期症状,一旦发现,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避免肠癌的发生或者恶化。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53岁男子被痛风活活疼死 痛风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28岁小伙,小腿疼痛,不料查出肺栓塞! 肺栓塞的早期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