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男子戒烟一年后查出肺癌 突然戒烟真的很伤身?

男子戒烟一年后查出肺癌 突然戒烟真的很伤身?

2020/12/04 11:1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搜狐网12月1日报道,老张活了61年,抽了37年的烟,每天都得抽个四十多根。老张逢人还说,自己除了高血压,身体结实得很。不过,在2018年,身体“结实”的老张因为心脏做了支架手术,被迫立即戒烟了。戒烟一年后,也就是2019年,老张被查出来肺癌晚期。得了肺癌,还是晚期,这让老张心里感到不爽:都戒烟一年了,为啥还会得癌症?难道是戒得太突然?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吸烟的人不要轻易戒烟,一旦突然戒烟,患肺癌率反到增高,这是真的吗?
  专家介绍,停止吸烟后,身体各系统的功能都会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复,吸烟者即使中老年戒烟,也会减少患肺癌的危险。对吸烟者来说,任何时候戒烟都不晚,但当然越早越好。据相关数据显示,35岁以前戒烟,因吸烟引起心脏病的机会可降低90%;即使年过了60岁才戒烟,其肺癌死亡率仍大大低于继续吸烟者。

  对于有些人提出的,为何在戒烟后反而患上癌症,专家认为,癌症的发生不像感冒似的,着凉了就出现了感冒,癌症是经过长期、大量的积累,一旦这种积累破坏了基因中的平衡,癌细胞才会开始大量繁殖,出现肿瘤、癌症,可能在戒烟前,癌细胞已经出现大量繁殖。

  此外除了吸烟者之外,长期被动吸二手烟的群体、矿工等工作环境污染的群体、长期大量接触厨房油烟的群体、有肿瘤家族史的群体等,都应该定期的做筛查。30岁以上的吸烟群体,应该每年做一次筛查,40岁以上长期接触厨房油烟的女性,建议也每年进行一次筛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51岁男子,胃病成功痊愈,家人喜极而泣 哪些坏习惯或招致胃部病变呢? 下一篇:“蛋疼”超18小时就医,惠东12岁男孩“蛋蛋”不保 睾丸扭转是什么导致的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