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13岁男孩的疑惑:我的乳房怎么越长越大? 男子乳腺发育的症状有哪些?

13岁男孩的疑惑:我的乳房怎么越长越大? 男子乳腺发育的症状有哪些?

2020/12/10 09:3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10日报道,13岁的男孩小路无意间发现自己左侧乳房有一个小包块,按压有一点点疼痛。于是母子二人带着满脑子的疑问和焦虑动身前往医院。经过查体和专科影像学检查,医生发现小路左侧乳房中的乳腺腺体已有4厘米大小,小路被诊断为“青春期男性乳腺发育症”。男性乳腺发育症,男子乳房在青春期或成年以后,单侧或双侧乳房增大,乳晕下出现扁圆形肿块,甚或呈现女性型乳房,伴有胀痛的病症,临床亦称男性乳房肥大症或男性乳腺发育症。那么,男子乳腺发育的症状有哪些?
  增生的乳腺与周围组织融合在一起,没有明显的界限,触摸也没有明显的结节,严重的乳房逐渐隆起如女性的乳房大小。常伴有乳房胀痛、刺痛或者跳痛,触及有疼痛感。少数的患者在挤压乳头时会有白色的分泌物。

  临床分型根据增生、肥大的乳腺部位及大小的不同,临床上又分为3型。
  (1)弥漫型:增生乳腺呈弥漫性,常位于乳晕下呈盘状,不形成孤立结节,伴有轻微胀痛及压痛是其特点,体积中等。
  (2)腺瘤型:肿块呈孤立性结节,活动良好无粘连,周围界限清楚,体积较小,此型应与男性乳癌相鉴别。
  (3)女性型:双侧乳腺呈匀称性肥大,无明显结节,挤按乳头可有白色乳汁样乳头溢液,体积较大,外观颇似青春发育期少女乳房。

  身体上如果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症状,长期持续,总也治疗不好,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一下,另外,对于45岁以上的人,每年体检一次是有必要的,特别是做一下胸部CT,有可能把某些疾病发现并消灭在萌芽状态。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40岁之前戒烟,早亡风险降低90% 戒烟的好处有哪些 下一篇:男性出现前列腺炎对身体会有哪些危害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