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健身达人练出大胸肌,医生却说可能是种病

健身达人练出大胸肌,医生却说可能是种病

2020/12/17 10:23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丰满圆润的胸部是很多女孩的梦想,但要是这种情况发生在男士身上会咋样?小麦今年22岁,平时喜欢健身,体脂含量不到10%,八块腹肌杠杠滴……在健身房里锻炼回头率非常高。然而近期,却遇上了个小尴尬。

  “兄弟,你的身材真是让人羡慕。不过,两侧的乳房好像肿了些……”前不久,在健身房锻炼时,朋友不经意的聊天让小麦心头突然一怔。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小麦一晚上都没睡好觉。第二天,他赶紧来到常州一院,找到乳腺外科科主任、主任医师方琦咨询。“两个乳房的乳腺增生较为明显,在医学上被称为男性乳房发育。”结合小麦的临床表现,方琦主任得出诊断,要想改善这种情况,建议开展手术治疗。

  据了解,男性乳房发育是雌激素对乳腺刺激作用和雄激素抑制效能的失衡。在雌激素的作用下,男性乳腺细胞和周围的纤维组织容易增生,时间一长,会产生肉眼可见的男性乳房发育。如雌激素和雄激素水平检测正常,而男性个体乳腺组织对雌激素较为敏感,导致乳房发育的情况,被称为特发性男乳发育。
  方琦主任表示,男性乳房发育,如不处理,会对心理和情绪产生负面影响。住院第二天,小麦的手术顺利开展。效果很好,凸起的乳房不见了,唯 一的痕迹只是乳晕边缘一条淡淡的线。经过短暂时间的休整,小麦又重新回到了健身房。这一次,他更加自信,因为再也没有说不出口的小尴尬啦~

  专家提醒,男性也可能发生乳腺癌,如出现乳房增大,或能触摸到肿块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肥胖者体内雌激素偏多,容易刺激乳腺发育。建议男生在青春期时,管住嘴,尽量少吃炸鸡腿和薯条等油炸食品。为追求雄健的体格,有些健美爱好者会选择注射增肌针,如类固醇雄激素类增长针就是一种激素类药物,长期注射会影响身体健康,不建议使用。

  (该篇文章转载于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男性得这种病,恶性几率大 下一篇:50岁以上男性,常规体检不能少了这个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