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50岁以上男性,常规体检不能少了这个

50岁以上男性,常规体检不能少了这个

2020/12/17 10:35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11月12日,2020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表演类全国总决赛,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举行,健康科普达人们,把艰涩难懂的医学知识,变成大家爱看易懂的科普作品,一一上台展示。江苏省人民医院带来的《前列腺之歌》,更是告诉人们,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要做一个PSA检查。

  50岁以上男性,常规体检不能少了这个
  “现在我开着车带你去住院,你坐在后排说只是腿有点痛,怎么已经是前列腺癌的晚期,猛踩刹车因为我已看不清前方的路。”这一段叙述的文字,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秦超的新歌《前列腺之歌》,歌词歌曲都为原创。通过舞台剧这种特殊的方式,这个表演团队向大家科普前列腺癌相关的知识。秦超医生说,这个舞台剧以及音乐,重要的是让大家记住一句话,50岁以上男性,每年体检抽血的时候,需要做一次PSA项目检查。秦超医生告诉记者,近期他在门诊上就接诊了好几例前列腺癌的患者,因为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发现就已经是晚期,特别遗憾。所以他才想到要用这样的方式,给大家提个醒,防治前列腺癌一定要早检查、早发现,把PSA加入体检项目中。

  前列腺癌是与年龄相关性极其密切的肿瘤之一。在40岁之前,很少有临床诊断的前列腺癌。但随后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会快速增长,峰值年龄段是55-74岁。国外有研究显示,对2011年至2015年男性新发前列腺癌进行统计,结果显示55-74岁的前列腺癌占到新发肿瘤的71.5%。对于50岁以上男性,每年体检检查PSA。如果有前列腺癌家族史,这一年龄还要放宽到45岁。

  (以上内容转载于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健身达人练出大胸肌,医生却说可能是种病 下一篇:专治“男”题!2020年“中国男性健康日”义诊活动来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