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男”言之隐,这一招管用

“男”言之隐,这一招管用

2020/12/17 16:05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现代快报网报道,现代快报讯(记者刘峻任红娟)出现尿频、尿急、尿不尽,你就要当心是前列腺肥大的问题。江苏省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施海彬在现代快报“健康大 师课”上表示,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常见病,不仅影响老人的生活质量,久而久之会导致很多问题,建议及时去医院就医,在吃药没有效果的情况下,介入治疗能取到比较理想的效果。
  李先生70岁,几个月前出现了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症状,夜里也要起来好几次。他觉得年纪大了都会这样,前列腺肥大是难免的,也没当回事。后来和几个老朋友一起打牌,因为憋不住尿,老是要上厕所,半小时上一次厕所,非常尴尬。

  施海彬介绍,前列腺肥大也叫前列腺增生,或者叫良性前列腺增生,其中前列腺是男性位于膀胱下面的一个器官,它就在尿道周围,或者说尿道就是穿前列腺而过的,所以如果前列腺肥大以后,势必会压迫尿道,那么使得小便困难。“具体症状就是人上了年纪以后,小便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上厕所,然后憋不住,但解又解不出来,或只解一点点。”

  据统计数据显示,60岁以上的老人,前列腺增生的发病率达60%,80岁以上的老人,发病比例则占80%以上。施海彬说,前列腺增生的发病率随年龄递增,一旦发病,及时进行干预和治疗,否则就会出现急慢性尿潴留、反复尿路感染、反复尿血、膀胱结石,甚至发展为尿毒症。

  据了解,去年刷爆网络的视频“万米高空!医生飞机上用嘴帮老人吸尿”,这个老人就是原有慢性尿潴留基础上发生的急性尿潴留,而前列腺增生是导致尿潴留的重要原因。

  一旦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如果不严重,首先考虑药物治疗、吃药,这比较简单,大多数效果也不错。”施海彬建议,如果说症状比较严重,吃药效果也不好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外科手术,“以前外科手术创伤比较大,打开肚子把前列腺切除,缓解症状。这几年,外科也基本上采用微创的办法,创伤小得多,通过尿道途径来进行前列腺的切除,或者用激光烧灼的办法让前列腺缩小,缓解这个症状,确实是起到很好的效果。”

  施海彬介绍,近期这几年,有更加微创的办法,就是采用介入治疗,在局麻的情况下,通过大腿根部的股动脉穿刺进去,进入血管,用非常细的导管将两侧前列腺动脉进行栓塞,减少前列腺的血液供应,使得前列腺缩小,就能减轻对尿道的压迫,这样小便困难的情况就得到了改善。

  “我们这几年治疗的几百例病人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施海彬说,95%以上的病人治疗以后,小便困难的情况都能得到改善,而且介入治疗的安全性也非常好,治疗的这么多病人至今没有出现过像尿失禁等等并发症。他建议老年男性,如果出现了因为前列腺肥大引起的小便困难,尤其是明显影响了生活质量,这种情况下,在吃药效果不好的情况下,就可以尝试一下介入治疗,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专治“男”题!2020年“中国男性健康日”义诊活动来了 下一篇:父亲和哥哥都患结肠癌,男子检查后发现……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