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送福利!关爱中老年男性“生命腺”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送福利!关爱中老年男性“生命腺”

2021/01/27 16:50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感谢医院和专家,为我们做免费的筛查,做个检查这下放心多了。"1月25日上午,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走在前列,健康先行"前列腺肿瘤免费筛查及健康咨询大型公益活动。现场为患者进行义诊咨询、健康宣教、免费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筛查(前列腺癌检测指标)等活动。

  前列腺可谓是男人的生命线,随着年龄的增加,前列腺就会逐渐变大,这种生理现象本来是正常的,但如果一直发展,当前列腺大到挤压到尿道,引起尿频、尿急、排尿困难、血尿甚至全身骨痛就要小心了,有可能得了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癌。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祝黎洁介绍,我国大部分前列腺癌在初诊时已出现局部或全身的转移,丧失了极 佳治疗时机,预期寿命也不理想,其中主要原因就是缺乏前列腺癌早期筛查的意识,很多中老年男性不知道前列腺癌,更不知道前列腺癌如何检查。

  而前列腺癌有非常成熟的血清学标志物,需要要抽一管血,就能提示是否存在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比起B超、CT、甚至刮片等检查方便快捷许多。

  专家建议,50岁以上中老年男性,每年检查一次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直系亲属中有前列腺癌患者的男性朋友,45岁开始筛查,每年检查一次PSA。

  "我们开展此次公益活动,主要就是希望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希望通过活动,为锡城百姓做点事情。"祝黎洁表示。

(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男子小肠被纤维膜包裹,腹腔内犹如“盘丝洞”医生都惊呆了 下一篇:几十年来每天1斤酒两包烟,两种癌找上他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