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关注前列腺健康:如何保护男性“生命腺”

关注前列腺健康:如何保护男性“生命腺”

2022/09/05 17:23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见微知著。前列腺是各位男性都要保护的器官,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能够让精子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在生育上面贡献非常大。与此同时,它还控制男性排尿功能,如果经常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的情况,就要小心前列腺疾病了。

目前总结出与前列腺癌发生相关的危险因素有:

年龄:年龄是前列腺癌主要的危险因素。前列腺癌在小于45岁的男性中非常少见,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急剧升高,绝大多数前列腺癌患者的年龄大于65岁。基本上,在40岁以后年龄每增加10岁,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就几乎加倍,50~59岁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为10%,而80~89岁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陡增至70%。

家族史:当家族中有直系男性亲属患前列腺癌时,该家族中男性发病率明显增高。直系男性亲属一般指父亲和兄弟。如果亲属中有1个直系亲属患前列腺癌,那么患前列腺癌的概率就会比普通人群高1倍;如果有2个,将会高3倍。这表明前列腺癌的发生可能与体内的一个或是一组基因相关,只是这些基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科学家完全鉴定出来。

前列腺内出现细胞异常的病理改变:患有前列腺上皮内瘤变的男性,其前列腺癌的发生率明显升高。上皮内瘤变是一种癌前病变,它在显微镜下呈现出细胞生长形态的异常,虽并不属于癌,但往往提示前列腺癌的存在,只是尚未检测出。

饮食:一些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含有高动物脂肪食物的男性也是前列腺癌的易发人群,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酸。前列腺癌死亡率与总脂肪摄入量有关。而平时饮食中富含蔬菜和水果的人患病概率较低。

雄激素水平:体内雄激素水平高也是前列腺癌的可能诱因之一。雄激素可以促进前列腺癌的生长。

预防前列腺疾病,这些方法看过来!前列腺虽小,却“人小鬼大”,给男性朋友带来很大的痛苦。为了免受前列腺困扰,日常的生活中应懂得预防:

1、多饮水

多饮水就会多排尿,浓度高的尿液会对前列腺产生一些刺激,长期不良的刺激对前列腺有害。多饮水不仅可以稀释血液,还可有效稀释尿液的浓度。

2、不憋尿

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意,就应小便,憋尿对膀胱和前列腺不利。

3、节制性生活

预防前列腺肥大,需要从青壮年开始注意,关键是性生活要适度,不纵欲也不要禁欲。性生活频繁会使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状态,以至引起前列腺增大。因此尤其是要在性欲比较旺盛的青年时期,注意节制性生活,避免前列腺反复充血,给予前列腺充分恢复和修整的时间。

4、保持清洁

男性的阴囊伸缩性大,分泌汗液较多,加之阴部通风差,容易藏污纳垢,局部细菌常会乘虚而入,这样就会导致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性功能下降,若不及时注意还会发生严重感染。5、学会调节生活

应尽量不饮酒,少吃辣椒、生姜等辛辣刺激性强的食品,以避免使前列腺及膀胱颈反复充血、加重局部胀痛的感觉。由于大便秘结可能加重前列腺坠胀的症状,所以平时宜多进食蔬菜水果,减少便秘的发生。

6、定期体检

体检能够让我们充分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它仿佛就是身体的一个晴雨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脂肪肝威胁中青年男性健康 下一篇:哪些习惯会导致男性少精弱精症?这些可别忽略!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