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男性健康 > 哪些原因会导致前列腺癌?

哪些原因会导致前列腺癌?

2022/11/12 15:10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前列腺癌的病因与遗传、环境、食物、年龄有关。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人群,发病率比较高,发病年龄会比较年轻。前列腺癌好发于65岁以上的老年男性、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直系亲属中有前列腺癌的人。饮食、肥胖、运动等因素都容易诱发。

导致前列腺癌的主要原因:

1. 年龄:年龄是前列腺癌的较大危险因素。患者年龄越大,患病几率越大,尤其是70岁以上的患者。

2. 遗传因素:如果父亲或兄弟患有前列腺癌,此人患病的风险将增加一倍以上,而兄弟患病似乎比父亲患病更能增加男性的患病风险。如果家族中有一个以上的前列腺癌患者,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更高。

3. 家族史:有乳腺癌或非息肉性结直肠癌家族史也会增加男性患者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这可能与基因改变有关。

4. 性生活:性激素水平、性生活开始的年龄、性生活频度以及环境因素等在前列腺癌的发病当中也有重要作用。

5. 慢性感染:前列腺的慢性炎症在前列腺癌的发病当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6. 饮食:前列腺癌多见于以肉类和乳制品为主的国家,高脂肪饮食可能是导致前列腺癌的一个因素。

7. 肥胖:越胖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越高。

早期前列腺癌的症状较不明显。晚期可出现排尿困难、血尿、疼痛等症状。对于这种疾病,还需要进行血PSA、前列腺指诊、前列腺彩超等检查来确诊。前列腺癌患者建议进行手术治疗,其次是去势手术和内分泌药物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男性健康检查需要查哪些项目? 下一篇:男性性功能下降怎么办?该如何治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