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新生儿吐奶常见原因有哪些 哪些情况需马上就医

新生儿吐奶常见原因有哪些 哪些情况需马上就医

2020/07/02 11:41 来源:太平洋网络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太平洋网络消息,一般来说,婴儿吐奶的量比较多,一般发生在喂奶后不久,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新生儿容易吐奶可能是由于胃部和喉部还没有发育成熟。除此之外,新生儿吐奶还有哪些原因呢?

新生儿吐奶

  1、疾病因素:如果宝宝因为吐奶而导致体重急剧减轻,或者边吐边咳嗽,或是呕吐物呈现褐色或绿色,可能是某种疾病的征兆。如果宝宝吐奶吐得十分难受,很有可能就是食道发炎了,爸妈需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治疗。
  2、生理因素:由于在食道与胃之间的贲门还没发育成熟,加上要排出残存体内的一些粘膜而导致的吐奶。由于生理原因而引起的吐奶比较常见。
  3、其他原因:宝宝可能是因为进食过多,而且在吃奶后立即平卧,也容易导致吐奶,这都是生理性的吐奶,注意不要一次过让宝宝吃得太饱。
  孩子吐奶后30分钟左右用勺先一点点地试着给孩子喂些白水,避免再次呕吐;再次喂奶的时候,喂奶量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半左右,并且不能喂其他辅食,喂奶次数可以逐渐增加。
  如果是喂奶间隔很长时间了,会吐出来带奶块、有酸味的半消化奶液,而且往往身体上还有其他不适,比如说感冒、咳嗽等。
  孩子吐奶后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却是需要我们多加留意的。在呕吐得到缓解后,如果宝宝还有精神不振、只想睡觉、情绪不安、无法入睡、发烧、肚子胀等现象,则可能是生病了,应该看医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新生儿为何会肠绞痛 肠绞痛有哪些方法可缓解 下一篇:新生儿频繁出现腹泻 乳糖不耐受也会导致腹泻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