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6岁淘气娃踩蛇被咬休克住院 被蛇咬了以后如何急救

6岁淘气娃踩蛇被咬休克住院 被蛇咬了以后如何急救

2020/07/27 14:19 来源:新浪网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网27日消息,7月12日凌晨2点,一个老人怀里抱着孩子。孩子的一条腿肿胀严重,已经呈黑紫色。老人焦孙子淘淘(化名)看到一条蛇爬进院上去踩一脚,结果左小腿被蛇咬了。

蛇咬

  经检查,淘淘来院时情况非常不好,处于低血压休克状态。医生迅速抢救,给予无创呼吸机通气、扩容,正性肌力药改善循环,给予抗蛇毒血清。12日7时30分,进行血浆置换。12日12时,淘淘进入手术室,经大外科栾志勇主任手术,脚背部、小腿5处筋膜被切开,减轻张力、排出毒素。

  毒蛇咬伤后,蛇毒在人体内迅速播散,短期内可危及生命。因此,必须及时采取各种有效的抢救措施。

  在野外被毒蛇咬伤后立即用冷开水、冷茶水或河水冲洗伤口,若有条件可用盐水或肥皂冲洗伤口,若伤口留有蛇牙碎片,必须迅速除去。冲洗伤口后,用已消毒的刀片在伤口处划开“十”字形切口排毒;同时用吸奶器、火罐或塑料瓶对准伤口作反复抽吸、吸出毒液;如果毒蛇咬伤现场找不到急救物品,可以用口将伤口的毒液吸出来,但吸毒者的口腔必须无破损。经紧急救治后,应迅速到医院抢救。

  用于治疗毒蛇咬伤的各种蛇伤解毒片是比较容易找到的,各地医院都有销售,不过,这只能作为咬伤不是很严重,简单的辅助治疗,如想完全依靠这样的中成药来治疗毒蛇咬伤,那是没有什么效果的,还会耽误治疗!服下这些蛇伤解毒片以后,还需要立即去注射血清,或找的蛇伤医生治疗。

上一篇:南宁12岁男孩玩这种网红游戏被吓坏住院 极度恐惧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 下一篇:怀孕六月孕妇火车上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和遗传有关吗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