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女童患病5个月双目失明 神经母细胞肿瘤的高发期是什么时候

女童患病5个月双目失明 神经母细胞肿瘤的高发期是什么时候

2020/07/29 15:21 来源:互联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互联网29日消息,今年2月底,张影影发现女儿李欣冉眼球突出,眼窝发青有淤血,便带孩子在县城医院做了核磁检查。检查后,医生说孩子的情况不好,建议张影影夫妻带孩子去大医院再做进一步检查。3月9日,小欣冉在郑州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随即住院开始接受治疗。

神经母细胞瘤

  目前儿童肿瘤发生率越来越常见,这些疾病是困扰千万家庭,其中神经母细胞瘤是其中一种,已经成为儿童第4种常见癌症,约占6-10%的儿童肿瘤,尤其是在两岁以内的,发生概率更大。

  儿童神经母细胞肿瘤(神母)是交感神经系统细胞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产生突变而长出的肿瘤,这些神经节遍布全身,65%的肿瘤以腹部肿瘤形式出现,也可在胸部、颈部、骨盆或头部发现。根据研究,研究证实,几乎80%病例有染色体的异常导致的,而且是在胚胎时期形成的。

  婴幼儿至5岁是神经母细胞肿瘤的高发年龄,约75%的神经母细胞瘤患者在5岁以下,某些患者有家族倾向性。大约65%的肿瘤起源于腹部,15%~20%起源于胸部,其余15%起源于不同的部位例如颈部,骨盆等。原发于中枢神经系统的神经母细胞瘤。

  一般表现为不规则发热、贫血、消瘦、乏力、食欲不振和四肢疼痛,晚期出现恶病质。由于NB的原发灶不一,且有早期发生转移的特点,因此临床表现具高度异质性,主要由原发瘤和转移瘤引起。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美国佛州新冠感染住院儿童激增 8天内增加了23% 下一篇:王嘉尔对卫生纸告白 卫生纸可用来做尿布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