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儿基会报告:铅中毒危害全球约三分之一儿童 儿童铅中毒可致死

儿基会报告:铅中毒危害全球约三分之一儿童 儿童铅中毒可致死

2020/08/04 16:51 来源:新华社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社4日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纯粹地球组织30日联合发布一份报告称,全球约三分之一的儿童受铅中毒影响,即高达8亿儿童血铅含量达到或超过每升50微克的警戒标准,其中近半数受害者生活在南亚地区。

儿童铅中毒

  报告指出,铅是一种烈性神经毒素,会对儿童大脑造成无可挽回的损伤。婴儿和五岁以下儿童大脑尚未发育完全,受铅中毒影响较 为严重,可能引发终身的神经系统损伤以及认知和机体缺陷。年龄较大的儿童铅中毒则可能出现肾损伤和心血管疾病等严重后果。

  儿童轻微铅中毒的时候,由于医疗设备以及技术水平的限制,往往不易被诊断出来,而当铅中毒程度比较深的时候,会损害儿童机体的各大器官,甚至会危及儿童的性命。

  儿童都有个共同的习惯,那就是咬东西,无论是玩具还是学习用品,总喜欢咬。而这一过程,就会把劣质玩具和学习用品中的可溶液性铅,通过口摄入到体内,造成铅中毒。食物容易受到铅污染的,如果儿童吃了被铅污染的食物,就会直接导致体内铅元素增加,而铅元素是不易排除的,长期以往就会造成铅中毒。

  当妈妈们脸上抹了含铅量高的化妆品时,婴儿均可能因此摄入过量铅,进而引发铅中毒。另外,为了防止孩子的皮肤干燥起皮或者进行户外活动的时候,多数家长会给孩子抹霜,而部分霜的含铅量比较高,容易导致孩子体内铅含量过高。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山东济宁8岁女孩被迫吸二手烟患肺癌 二手烟的危害有多大 下一篇:00后少女吸毒未婚先孕 孕期吸毒易导致胎死腹中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