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慈利妇保院成功实施首例儿童五官科手术 儿童腺样体肥大要紧吗

慈利妇保院成功实施首例儿童五官科手术 儿童腺样体肥大要紧吗

2020/08/06 14:34 来源:红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红网6日消息,8月5日上午,张家界市慈利县妇幼保健院手术室迎来了首位儿童五官科手术患者。小婵两年前经诊断就患有鼻窦炎及腺样体肥大,平时经常鼻塞、流涕,睡觉打鼾,严重影响了学习和生活,多次就医后无改善。手术由妇幼保健院院长、副主任医师朱雄亮主刀,成功为12岁的小婵在鼻内镜下完成了鼻窦开放术及腺样体切除术。此次手术成功实施,填补了妇幼保健院多年来五官手术的空白。

腺体肥大

  腺样体肥大和鼻窦炎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症状。很相似,腺样体肥大通常会引起鼻窦炎,所以家长们也会混淆,腺样体是鼻腔后壁的一个淋巴组织,腺样体肥大有物理性和病理性的,病理性占大多数,是由炎症的反复而发生病理性的增生。

  腺样体肥大会导致儿童呼吸不畅,造成大脑缺氧,影响儿童智力,宝宝张口呼吸是会引起腺样体面容,宝宝会变的龅牙、嘴唇便厚、鼻孔朝上等问题。

  鼻炎大约在孩子6个月的左右的时候就有症状出现,就是孩子打喷嚏、揉鼻子、晚上睡觉不安稳。由于鼻炎的孩子经常会有鼻粘膜分泌物的的存在,细菌就很容易在上面滋生和繁殖,让孩子感冒。

  鼻炎是基础,鼻窦炎和腺样体肥大是反复感染的结果。鼻窦由于位置比较深,开口较小,不容易完全治好,所以鼻窦炎的孩子的腺样体更容易代偿性增大,增大的腺样体反过来又影响鼻窦炎的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妈妈生产前腹中胎儿突现异状 胎儿脐带绕颈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爸爸用卡车给孩子自制泳池 孩子游泳可帮助长高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