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献县一婴儿住院治疗黄疸 新生儿日常护理的重要性

献县一婴儿住院治疗黄疸 新生儿日常护理的重要性

2020/08/07 14:42 来源:今日沧州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今日沧州7日称,7月8日,杨冬雷刚出生30天的孩子因为黄疸到献县中医院住院治疗。其间,家长不能探视,护士每天会通过微信给家长传照片或视频,让家长看看孩子的状态。7月12日凌晨4点左右,杨冬雷接到医院电话,对方说孩子一直哭闹,右臂红肿。杨冬雷和妻子赶紧赶到医院。医院检查发现,孩子右臂骨折。随后,杨冬雷报警。

婴儿骨折

  新生儿在刚出生的时候,因为肠道发育不完全,而且臀部皮肤细嫩,因此经常会有便秘、腹泻、尿布疹等问题,因此如何正确处理新生儿的大小便显得尤其重要。

  新生儿爸妈可以通过观察宝宝便便的性状、排便次数等,了解宝宝消化状态和适时调整孩子饮食。爸妈每天都要留意便便的颜色有没有异常,有没有特殊气味等。

  新生儿的尿布疹一般发生在裹尿布部位的一种皮肤炎性病变,也称为婴儿红臀,表现为臀部与尿布接触区域的皮肤发红、发肿,甚至出现溃烂、溃疡及感染,稍有轻微的外力或摩擦便会引起损伤。继续发展则出现渗出液,表皮脱落,浅表的溃疡,不及时治疗则发展为较深的溃疡,甚至褥疮。

  保护及护理宝宝的臀部肌肤,成了新手爸妈的一项必修课。护理宝宝臀部,较 重要是勤换尿布,让宝宝臀部保持干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刘璇孕晚期状态曝光 高龄孕妇流产可能性高达25% 下一篇:超九成哺乳期女性果蔬摄入量不足 哺乳期如何补充营养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