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二胎妈妈流光全身80%的血 是孕产妇死亡的原因之一

二胎妈妈流光全身80%的血 是孕产妇死亡的原因之一

2020/08/12 11:22 来源:腾讯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12日消息,小菊是一位非常特殊的危重症产妇,属于凶险型前置胎盘:胎盘植入,已穿透子宫直逼膀胱。胎盘就像大树生根一样,深深扎进了子宫里面,逼近膀胱等周围重要器官。

危重症产妇

  在来到浙大四院之前,她已经被多家医院建议终止妊娠。较 终在浙大四院产科顺利保胎至32周。原计划第二天实施手术,突然当天晚上,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出现阴道大出血。胎心变慢,血压下降。术前准备有序进行,从决定手术到婴儿出生,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胎儿娩出后,产妇的子宫迅速喷涌出大量鲜血。

  产妇已经失血4000毫升,全身百分之80%的血流失,但是大家齐心协力分秒必争,不放过前列生机,与死神抗争到底。较 终,宫腔出血止住了,宫缩也开始慢慢恢复,成功地挽救了产妇,并保留了患者的子宫。

  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出血量超过500mL者称为产后出血,80%发生在产后2小时内。晚期产后出血是指分娩24小时以后,在产褥期内发生的子宫大量出血,多见于产后1~2周。产后出血是分娩期严重的并发症,是导致孕产妇死亡的四大原因之一。

  一旦发生产后出血,预后严重,休克较重持续时间较长者,即使获救,仍有可能发生严重的结发性垂体前叶功能减退后遗症,长期影响身体健康。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230斤孕妇产下11斤“重量级”宝宝 妊娠期糖尿病可致胎儿死亡 下一篇:8岁女孩被父母亲吻患病 “亲吻病”可致孩子死亡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