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8岁女孩被父母亲吻患病 “亲吻病”可致孩子死亡

8岁女孩被父母亲吻患病 “亲吻病”可致孩子死亡

2020/08/12 13:52 来源:腾讯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12日消息,8月6日,据江苏新闻报道,一位8岁小女孩,数年来反复受皮疹和发烧困扰,就因为父母的亲吻。医院确诊其患上了“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这种被称为“亲吻病”的罕见重病,借由亲吻传递病毒。

亲吻病

  小孩子抵抗力差,被感染后很容易诱发疾病,该女孩为此一直在接受化疗,接下来还需移植造血干细胞才有治好可能。家庭不堪重负不说,看着孩子也受罪。

  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是一种罕见的致命的EB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病人表现为持续性的高病毒浓度,频繁引发类似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症状,同时伴随全身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肝炎,血小板减少,极度过敏等全身性症状。较 后病人会因为噬血细胞综合症,淋巴瘤,DIC,肝衰竭,间质性肺炎死亡。CAEBV未经治疗死亡率100 %,进行异体骨髓移植是唯 一有效的治疗手段。

  近年也发现口腔腺体肿瘤、胸腺瘤、器官移植后肿瘤,以及艾滋病病人所患的B类淋巴瘤与EBV感染有关。被列为可能致癌的人类肿瘤病毒之一。

  这种病毒高发于4-6岁的孩子,一旦感染这种病毒,就会出现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这是一种比感冒更粘人的病症,它会侵犯人体的各个脏器组织,引发很多并发症,如扁桃体肿大、脑膜炎、肺炎、胸腔积液、心肌炎、脊髓炎、颅内出血等,甚至会诱发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肝脏功能受损以及泌尿系统感染、肝衰竭等病症。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二胎妈妈流光全身80%的血 是孕产妇死亡的原因之一 下一篇:美国亚裔绝症女孩遭父亲射杀 患骨癌后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