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孩子假期“宅家肥”影响长个 儿童肥胖不仅病多还易性早熟

孩子假期“宅家肥”影响长个 儿童肥胖不仅病多还易性早熟

2020/08/12 17:30 来源:人民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网12日消息,今年的8月18日是第三个“8·18中国儿童长高日”,受疫情影响,不少“小神兽”刚上了一个多月的学,就又进入了暑假。近半年的居家生活,娃娃们吃得多动得少,很多孩子明显见胖,可别小看了“宅家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 一医院儿科姜红主任表示,近期到医院咨询生长发育问题的家长显著增多,儿童肥胖可能会导致性早熟等问题,影响到孩子的身高发育,家长务必要重视。

儿童性早熟

  肥胖对儿童身体危害性较大,不仅会增加儿童患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的风险,甚至还会影响孩子的性发育,导致孩子性早熟。因为肥胖会让人体内的脂肪细胞增多,脂肪细胞中含有激素,孩子在大量的激素暴露中容易发展为性早熟。

  矮小症、肥胖症、性早熟等小儿内分泌疾病一般发病比较缓慢、早期症状不明显,家长往往不够重视,但如不及时治疗,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一般认为,女童在8岁前、男童在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的发育,可诊断为性早熟。

  性早熟是一种儿科内分泌系统疾病,常见于发育异常的儿童,性早熟缘于下丘脑提前发育,性激素分泌和释放量增加,提前激 活性腺轴功能,从而导致性腺发育和分泌性激素,使儿童内、外生殖器发育和第二性征呈现。

  性早熟可能与种族、营养、环境、遗传等多种因素有关,但不少专家指出,超重和肥胖是诱发儿童性早熟的重要原因。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给孩子的心理发育、升学、就业和婚姻等带来很多不良影响。所以,在发现孩子有性早熟的征兆时,家长就要及时前往就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美国亚裔绝症女孩遭父亲射杀 患骨癌后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下一篇:重庆失踪女子被找到并未怀孕 哪些原因会引起假孕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