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美国儿童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儿童感染新冠后的死亡率高吗

美国儿童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儿童感染新冠后的死亡率高吗

2020/08/13 16:31 来源:人民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网13日消息,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近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已有超过38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近期儿童感染病例数快速增加。

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报告显示,截至8月6日,儿童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占美国感染病例总数的9.1%,平均每10万名美国儿童中有501人感染。报告发现,7月9日至8月6日这4周时间内,美国儿童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从约20万例快速增至超过38万例,增长了90%。

  一个美国0-4岁的儿童,因每年常见的流感和肺炎死亡的概率,是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概率的62倍;一个美国5-14岁的儿童,因每年常见的流感和肺炎死亡的概率,是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概率的10倍。

  年龄和性别与SARS-CoV-2感染儿童的临床症状和CT检查结果无关。无症状感染儿童的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浓度高于有临床症状或CT异常的儿童。研究发现,儿童中约有38%在入院时发烧,57%在入院时咳嗽。对大多数儿童来说,咳嗽是第 一症状。

  新冠病毒对于不同年龄段人群,其表现差异太大了!不同年龄段人群,不能“一刀切”。新冠病毒对儿童的威胁极低,远低于每年的流感和肺炎;儿童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传染性也极低,目前全球还没有找到一例儿童传染给别人的例子。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老公看到老婆剖腹产疤痕心疼流泪 哪些情况下孕妇需要剖腹产 下一篇:尼日利亚男孩被拴羊圈2年吃饲料 常年营养不良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