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年轻妈妈心脏感染导致流产 孕妇患感染性心内膜炎有哪些明显症状

年轻妈妈心脏感染导致流产 孕妇患感染性心内膜炎有哪些明显症状

2020/08/13 17:20 来源:腾讯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13日消息,近日,从暨南大学附属第 一医院获悉,该院收治了一名感染性心内膜炎年轻孕妇。患者瓣膜因侵蚀严重而需替换人工瓣膜,腹中胎儿也流产了。

感染性心内膜炎

  怀孕前三个月,胚胎处于发育期,用药需特别谨慎,但不能因此一概不吃药。孕妇感冒后没有第 一时间到医院就诊,会延误病情,以致细菌入侵血液,造成感染性心内膜炎。部分药物经过临床验证,是可以对孕妇使用的。

  急性的感染性内膜炎是因为化脓性细菌入侵心内膜而导致的,大多是因为毒力比较强的病原体所感染引起的。这种属于细菌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占到50%以上。还有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这种是在抗生素用于临床之前,有80%是为非溶性链球菌而引起的,这种是主要是草绿色链球菌的感染。

  感染心内膜炎的患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一般是间歇性的,伴有出汗跟畏寒等症状,有低热的患者,也有达到40度以上高烧的患者,体温一般是低于正常标准。

  脾会有中度肿大的现象,会出现顽固性心力衰竭、瘫痪、人造瓣膜口的进行性阻塞瓣膜的移位等。如果是出现性肾功能衰竭的患者,就算是没有心脏杂音,就应该考虑可能是是右侧的心脏收到感染性心内膜炎了。

  专家提醒近些年心内膜炎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如果不明原因顽固发烧、反复时间长的千万不能轻视,尽快到医院检查排除细菌感染心脏的问题。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尼日利亚男孩被拴羊圈2年吃饲料 常年营养不良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下一篇:男婴出生仅8小时就上手术台 男孩脐膨出发生的几率高于女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