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男婴出生仅8小时就上手术台 男孩脐膨出发生的几率高于女孩

男婴出生仅8小时就上手术台 男孩脐膨出发生的几率高于女孩

2020/08/14 11:51 来源:腾讯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14日消息,近日,因先天性脐膨出,出生后不到8个小时,男婴乐乐(化名)躺在了手术台上。随后,市中心医院多个科室的医护人员携手奋战2个多小时,让乐乐顺利脱险。

先天性脐膨出

  脐膨出是先天性腹壁发育缺陷而引起的常见畸形,发病率约1/5000-10000,多为男性。缺损直径超过6cm称为巨型脐膨出。生后可见腹腔内脏器通过腹壁缺损突入脐带根部,形成一具有包膜的圆形肿物,脐带位于肿物的顶部。肿物包膜透明,突出的内脏清晰可见,有小肠、胃、结肠、肝脏、脾等。

  脐膨出会导致腹腔内脏脱出的新生儿畸形。由于本病与染色体异常有关,病儿在患有脐膨出的同时还可能伴有其他器官的畸形。处理不当死亡率很高。绝大部分病儿需生后立即手术,否则由于局部皮肤破溃、坏死、感染,病儿很难继续生存。少数病例由于囊膜逐渐纤维化形成瘢痕,从而保护了脱出内脏,避免了早期死亡。本病死亡率与治疗时间有关,有条件时应尽早手术。

  在怀孕期间,多数家长会对胎儿进行各项检测,其中进行超声波检查可以检测出胎儿是否有脐膨出的问题,这对于新生儿健康出生筛查有巨大的帮助,在这之前通过临床观察研究得出在10000个新生婴儿中就会有1例脐膨出的婴儿,而且在发生婴儿中,男孩发生的几率要高于女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年轻妈妈心脏感染导致流产 孕妇患感染性心内膜炎有哪些明显症状 下一篇:6岁困难男童终于成功手术 男性生殖器畸形的危害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