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韩国多款哺乳枕被检出致癌物 铅超标对儿童的危害有多大

韩国多款哺乳枕被检出致癌物 铅超标对儿童的危害有多大

2020/08/14 16:37 来源:央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广网14日消息,近日,韩国消费者院检测出7款哺乳枕产品含有有害致癌物质。有一款疑似涉事产品的哺乳枕在中国电商平台有销售,不过暂未透露哺乳枕的品牌。

致癌物质

  韩国消费者院此次检测的16款韩国热销哺乳枕中,其中3款涉事产品的拉链手柄被检测出铅含量超标,超过安全标准值的3.1倍,其余4款涉事产品检测出甲醛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据介绍,本次从相关产品中检测超标的重金属铅,被世界卫生组织明确归类为致癌物质,长期在体内累积,可能会直接或间接地诱发儿童智力下降、贫血和肌肉无力等。

  铅中毒可导致智力下降,伴有昏迷、惊厥等铅中毒脑病表现,儿童铅中毒可伴有腹痛、便秘、贫血、多动、易冲动等,对儿童中枢神经和细胞的损害是不可逆转的。

  近年来,国内科学家围绕儿童铅中毒的问题进行了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研究,研究发现:当血铅水平达到1200ug/L以上时候可引起脑水肿,导致儿童昏迷或死亡;当血铅水平在800ug/L左右的时候,可以出现中毒性脑病;当血铅水平在700ug/L的时候,可以引起中毒性肾病和严重贫血;当血铅水平在600ug/L左右的时候,可以引起儿童肠绞痛;当血铅水平在400ug/L左右的时候,可引起血红蛋白合成障碍,出现贫血症状,当血铅水平在300ug/L左右的时候,可以干扰儿童体内维生素D的代谢,引起佝偻病的表现;当血铅水平在100ug/L时候,仍然能影响儿童(特别是6岁前的孩子)的认知功能、神经行为以及生长发育。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6岁困难男童终于成功手术 男性生殖器畸形的危害 下一篇:国 家卫健委:母乳喂养可持续至宝宝2岁及以上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