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国 家卫健委:母乳喂养可持续至宝宝2岁及以上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国 家卫健委:母乳喂养可持续至宝宝2岁及以上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2020/08/14 16:53 来源:新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14日消息,日前,国 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婴幼儿喂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核心信息》指出,母乳是婴儿理想的天然食物,0-6个月婴儿提倡纯母乳喂养,婴儿6个月起应当添加辅食,在添加辅食的基础上,母乳喂养可持续至2岁及以上,保障婴幼儿获取足够的营养素和能量。

母乳喂养

  有人认为母乳6个月以后就没有营养了,甚至更有甚者认为母乳不如配方奶粉有营养,还有些说法说母乳喂养超过1岁,孩子就会变笨。种种没有科学依据的观念导致很多宝宝没有吃上母乳,或者吃到6-8个月就被强行断奶。

  母乳的优点不胜枚举: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蛋白质、脂肪、糖三大营养素比例适当;母乳喂养可以预防婴儿肠道感染性疾病的发生;母乳喂养还可以促进母子感情,有利于婴儿的健康成长;同时可以刺激子宫收缩,促进母亲早日康复。

  母乳喂养有利于增强婴儿抵抗力、免疫力。母乳中,尤其是初乳含有大量的婴儿需要的抗生素,能抗感染。因此,婴儿吮吸了母乳,就增强了婴儿的抵抗力、免疫力,让婴儿少生病或不生病。

  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消化会比较好,很少有便秘的情况发生。这是因为母乳中含有一生中,能够帮助宝宝消化,促进宝宝的肠道健康。一些和奶粉的宝宝排便会比较臭,其实也是和消化有关系的。所以还是尽量给宝宝母乳,奶粉可以作为辅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韩国多款哺乳枕被检出致癌物 铅超标对儿童的危害有多大 下一篇:河南偃师4名男孩下河游泳3人溺亡 溺水后如何自救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