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一名新生儿尸体出现在废品回收处 抛弃新生儿的原因有哪些

一名新生儿尸体出现在废品回收处 抛弃新生儿的原因有哪些

2020/09/03 10:5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据网易3日消息,检察官证实,本周一,在贝济耶附近的Montblanc的一个废物处理中心发现了一具新生儿的尸体。检察官拉斐尔-巴兰德在周二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贝济耶的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委托蒙彼利埃的研究部门和佩泽纳斯的研究大队开始调查女婴死亡原因。

新生儿

  虽然随着经济文化的发展,对于重男轻女的现象虽然有所减弱,而女婴儿被遗弃的机会也较少见,但是还是存在因为婴儿本身有什么缺陷或者病症而遗弃了这些婴儿,这些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其实也就是遗弃婴儿的行为,也会触犯法律的。

  很多被遗弃的孩子都是女婴,这是人们重男轻女的思想在作祟。尤其是原来只能生一个的情况下,有些家庭非常执着于生男孩,所以就将女婴狠心的遗弃。

  出生后先天残疾与缺现,以及疾病得遗传等,因为经济原因,无法进行后续治疗和治疗无效得,这就是弃婴得主要原因。谁都知道孩子是母亲得心头肉,那有母亲不疼儿子得,但事实是婴儿一 天天长大,需要大量得钱而这些钱从那里来,穷人根本拿不出来,因此迫于无奈得放弃婴儿

  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不得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禁止弃婴行为,弃婴行为严重的可以构成犯罪。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9岁男孩吃什么吐什么体重仅40斤 贲门弛缓症的临床表现 下一篇:光影医务人员为大出血产妇献血 产后大出血危害甚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