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光影医务人员为大出血产妇献血 产后大出血危害甚大

光影医务人员为大出血产妇献血 产后大出血危害甚大

2020/09/03 11:1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据网易3日消息,近日,在安徽省阜南北城医院门口的献血车上,医务人员们争先恐后地撸起袖子让工作人员抽血。

献血

  北城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苏永勤介绍,那天清晨,产妇刘某在医院手术室进行剖宫产术,产后突发大出血,并出现贫血现象,情况非常危急。接到报告后,院长朱俊峰紧急赶到手术室,组织人员全力抢救。孕妇为O型血,但医院的O型血已用完。朱俊峰立即和血站取得联系,血站派来一辆献血车,大家踊跃走进车里献血。目前,产妇已经转危为安。

  严重的产后出血会危及产妇的生命,产后出血会影响产妇身体恢复,造成贫血,引发感染,会导致会阴及腹部、子宫切口愈合不良。

  一般来说较年轻、体质好的产妇,未患有其他疾病,产后出血及时处理大部分不会遗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产后注意加强休息、加强营养,补充补血剂。但部分产妇病情较为严重的,需切除子宫,因此会丧失生育能力。有些产妇产后出血严重,且伴有长时间低血容量休克,后遗症就会较为严重,会在产后几天内出现无奶无法哺乳。

  如果在短期内大量出血,产妇本人又有贫血或凝血功能不良,则后果严重,可能会自觉头晕、心慌、四肢冰凉、晕厥、休克,同时失血时丢失大量凝血物质,造成凝血功能障碍,甚至死亡。有的虽然经医生全力抢救保住了生命,但由于大量失血,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造成组织细胞的损伤,脏器功能受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一名新生儿尸体出现在废品回收处 抛弃新生儿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全世界每天超830名产妇死亡 妊娠并发症危及产妇生命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