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全世界每天超830名产妇死亡 妊娠并发症危及产妇生命

全世界每天超830名产妇死亡 妊娠并发症危及产妇生命

2020/09/03 11:2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据腾讯网3日消息,根据联合国卫生组织的数据,全世界每天约有830名妇女死于妊娠或分娩有关的并发症。死亡常见的四种原因是:产后大出血、感染、怀孕期间高血压和不安全的人工流产。专家表示其中绝大多数情况是可以有效预防的。

妊娠并发症

  在我国,孕产妇平均死亡率是23/10万,也就是每4000个孕产妇中就会有1个死亡。经济发达的地方死亡率为8/10万,而不发达的地方死亡率会更高。特别是在贫困偏远地区,孕妇生育风险更高。

  少女面临的妊娠并发症和妊娠死亡风险比年长妇女大。在分娩前后和分娩期间,熟练的护理可挽救妇女和新生儿的生命。1990年至2008年,世界各地的孕产妇死亡率下降了三分之一。

  妇女死于妊娠和分娩期间及分娩后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大多是在妊娠期间获得的。其他并发症可能在妊娠之前就有,但在妊娠期间恶化。

  妊娠期心脏病是产科常见的严重并发症,尤其是合并心力衰竭时病情更加危重,是导致孕产妇和围生儿死亡的直接原因,严重影响母婴的生命安全。妊娠期心脏病致心力衰竭治疗原则:合理用药、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和时机终止妊娠是治疗妊娠期心脏病合并心力衰竭的关键处理措施。

  怀孕后一定要每天仔细观察自身的身体状况,按照医生要求如期做产科检查,如果发现身体有不舒适时,要立刻到医院就诊告知医生情况,并进行详细检查,以便对症治疗控制病情,减少对母婴的危害。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光影医务人员为大出血产妇献血 产后大出血危害甚大 下一篇:38国调查显示日本儿童幸福感较 低 孩子的幸福感如何建立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