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11岁男孩查出患重度脂肪肝 孩子患脂肪肝易诱发并发症

11岁男孩查出患重度脂肪肝 孩子患脂肪肝易诱发并发症

2020/09/04 11:1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4日消息,近日,外省“3岁女孩被爸妈喂到70斤当吃播”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今年暑假期间,佛山市第 一人民医院感染科脂肪肝减重门诊接诊了不少肥胖型脂肪肝青少年。该科脂肪肝诊疗中心吴李贤主任医师表示,近年来,青少年肥胖症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对肥胖症青少年应及早干预或采取针对性的个性化治疗。

脂肪肝

  11岁的小明(化名)身高1.62米,体重达87.7公斤,BMI值为33.4。上月,小明的家长带他到市一医院感染科脂肪肝减重门诊就医,在专家的指导下,监督孩子改变打小就养成的不良习惯,如饮食不节制、爱吃甜食和煎炸食物等,同时结合饮食、运动、药物等,帮助孩子减重之余,缓解多种因肥胖引起的疾病。小明健康状况正在慢慢改善。

  多数家长总是拼命给孩子补充各种营养,又同时报名多个兴趣班,却忽略了孩子也需要运动这件事。长时间摄取过量营养加上缺乏运动,过量的营养便会形成脂肪堆积在肝脏,导致了脂肪肝。

  不仅是成人,儿童患上脂肪肝也很容易引发其他并发症,如:糖尿病、高血脂等。如果任由疾病长时间发展下去,则会逐渐发展成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严重者还会形成肝硬化。

  适当补充蛋白质可促进肝脏细胞自我修复和再生,平时可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鱼类、豆类、牛奶以及水果等,同时避免少吃猪肉和牛肉。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呼和浩特一幼儿园多名幼儿集体呕吐腹泻 小儿患急性肠胃炎的原因 下一篇:婴儿晃脑袋死亡率高达25% 摇晃婴儿综合征可致婴儿死亡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