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一岁婴儿被留在高温车内大哭呕吐 夏季车内高温可使孩子脱水致死

一岁婴儿被留在高温车内大哭呕吐 夏季车内高温可使孩子脱水致死

2020/09/04 16:10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4日消息,据英国《太阳报》8月24日报道,得克萨斯州警察接到电话称发现一名婴儿独自在停车场的SUV汽车里。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发现这名蹒跚学步的孩子坐在汽车座椅上满头大汗地哭喊,身上全是呕吐物。Pinilla警官迅速地打破了婴儿所在位置对面的窗户,救出了这名小婴儿。

婴儿

  目前还不清楚婴儿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在车里呆了多长时间,据说当时外面的温度是约30℃,这种温度下把婴儿留在车里30分钟,那么车内的温度会攀升到约51℃。

  孩子的发育还不完善,身体的温度调节能力还很弱,在这温度不断变高且密闭的环境里,他的体温会快速上升。如果孩子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他就会比成人更快地脱水中暑。

  当孩子身体温度达到40,体温调节系统不堪重负时,他的排汗、呼吸、血液循环等系统功能都可能减弱或丧失。当体温达到约42,孩子就可能死亡。

  夏季被困车内,轻则中暑、脱水,严重的还会导致“热射病”。这种疾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直到死亡。

  意外和危险,从不与时间长短成正比,只和家长的疏忽大意、或是侥幸成正比。也许之前“走运”了100次,但在放松警惕的01次时,危险可能就会突然找上门,让人追悔莫及。

上一篇:新生儿可免费筛查先天性心脏病 先心病对新生儿的危害 下一篇:成都通报幼儿园师生发热腹泻事件 小儿沙门氏菌感染的症状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