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成都通报幼儿园师生发热腹泻事件 小儿沙门氏菌感染的症状

成都通报幼儿园师生发热腹泻事件 小儿沙门氏菌感染的症状

2020/09/07 09:5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7日消息,9月2日,金苹果龙湾半岛幼稚园部分幼儿和教师相继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截至9月6日12时,除两名幼儿在医院普通病房治疗、病情稳定外,其余幼儿和教师均在休养。武侯区疾控中心对9月1日、9月2日幼稚园两日所有食品留样进行检测,发现9月1日留样的外购生日蛋糕中沙门氏菌呈阳性。

沙门氏菌

  9月6日15时,区疾控中心会同市疾控和临床专家研究分析,初步认定4名幼儿患病是由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另有5名疑似感染。

  小儿沙门氏菌感染是一种临床比较常见的疾病,该疾病的产生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发育所造成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小儿在感染了沙门氏菌之后,会出现高热、胃肠功能紊乱,或者是局部病变部位产生脓肿等症状表现。

  绝大多数小儿在感染了沙门氏菌之后都会出现胃肠道功能紊乱。会导致患儿出现恶心呕吐、以及腹胀腹泻,所产生的排泄物是液体状的,在排泄物里面还存在这比较大量的粘性物质,还有写病情比较严重的患儿还会出现带有血液的表现,患儿还会产生比较严重的脱水以及体内电解质紊乱的情况,因此我们一定要对患儿进行及时的救治。

  沙门氏菌可以藉由感染者的口水和粪便传染给另一个人。一般感染过的人身上的细菌可以在粪便与口水中持续排出数天到数周。

  家长们一定要对小儿沙门氏菌感染的症状表现有比较充分的认识和了解,这样才能有效保护孩子的健康,减少沙门氏菌感染对孩子所造成的伤害。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一岁婴儿被留在高温车内大哭呕吐 夏季车内高温可使孩子脱水致死 下一篇:西安2岁女童喝现挤羊奶后高烧惊厥 布氏杆菌病是否会人传人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