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西安2岁女童喝现挤羊奶后高烧惊厥 布氏杆菌病是否会人传人

西安2岁女童喝现挤羊奶后高烧惊厥 布氏杆菌病是否会人传人

2020/09/07 11:0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7日消息,近日,西安一位2岁女孩童童因为喝了奶奶买的街头现挤的羊奶,高烧惊厥,较 后被诊断为“布氏杆菌病”(简称“布病”)。近两年,这种病例时有发生,医生告诫大家,街头现挤的羊奶牛奶都不宜喝。

布氏杆菌

  布氏杆菌是一类革兰氏阴性的短小杆菌,牛、羊、猪等动物较 易感染,引起母畜传染性流产。人类接触带菌动物或食用病畜及其乳制品,均可被感染。我国部分地区曾有流行,现已基本控制。

  布氏杆菌病临床分为急性期与慢性期。急性期临床表现为弛张型或波浪型发热、多汗、关节痛、睾丸肿痛、淋巴结肿大和肝脾大等。慢性期患者病程迁徙长达1年以上,有疲乏无力,反复发作的关节、肌肉疼痛,伴有骨关节器质性损害。

  布氏杆菌会经过消化道,生殖器官,呼吸道,眼结膜以及皮肤粘膜出现损伤的情况都是可以发生感染现象。所以在有接触病菌的牲畜时,要对自己进行一些武装,带眼镜,口罩,橡皮手套,还要给暴露在外面的皮肤涂上凡士林,要穿上胶鞋。

  为了能够更安全,可以在接触牲畜前接种布氏杆菌的疫苗,更好的预防病菌,还能够增强免疫力。布氏杆菌的感染关键在家畜间散播,可是也会传染人类,而病畜为关键的病原体,人和人之间不容易有感染的状况产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成都通报幼儿园师生发热腹泻事件 小儿沙门氏菌感染的症状 下一篇:7岁男孩患先心病且天生只有半边肺 小儿先心病的常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