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7岁儿童误食毒蘑菇在济南抢救 误食毒菇后的中毒症状

7岁儿童误食毒蘑菇在济南抢救 误食毒菇后的中毒症状

2020/09/07 16:0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7日消息,今年7岁的圆圆(化名),山东淄博人,9天前因误食毒蘑菇出现中毒症状,危及生命,已在省立医院重症监护抢救,因为病情严重,每天需要使用3000毫升血浆。

中毒

  由于圆圆的血型是AB型,也是血型中人数较 少的一种,山东省血液中心AB型血浆库存已经严重不足,因此呼吁爱心市民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献血主群体以大学生为主,大学生放暑假献血人群减少,加上夏季天气炎热和雨季影响等原因导致献血人数减少,此外,医院用血需求增加也是一个原因。

  蘑菇作为一种食用菌,备受人们喜爱,但是中毒情况却屡有发生。其中毒的表现往往与其所含有的毒素成分,有明显的相关性。在中毒表现上,患者多可以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炎的相关症状,但是部分患者则可以出现相应的神经系统受损的迹象,比如患者出现头晕、头痛、谵妄、昏迷、抽搐等,甚至可因呼吸、循环中枢受到抑制,较 终导致患者的死亡。

  在治疗上,如果能够明确其中毒的机制,确定其中毒情况不会造成机体严重的损伤时,可以给予观察,补液以及相关的对症处置等。当不能够明确其中毒机制时,应该尽早对患者进行相应的催吐、洗胃和导泻治疗,以减少毒素的再吸收,减轻中毒症状,加强毒素的排出。

  截至目前,全国发现和有记载的野生菇有1万余种,其中有毒菇类192种。野生菇一般多在梅雨季节或夏秋季高温高湿气候条件下生长,因此毒菇中毒事件亦多发生在这一时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7岁男孩患先心病且天生只有半边肺 小儿先心病的常识 下一篇:新生女婴手术前新冠检测阳性父母失踪 新冠可以母婴传播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