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女孩4岁读一年级15岁考上大学 补习班对学生身心有好处吗

女孩4岁读一年级15岁考上大学 补习班对学生身心有好处吗

2020/09/21 15:3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1日消息,江苏淮安的王文迪是淮阴师范学院的大一新生,今年15岁,是全校年龄较 小的新生。据悉,王文迪4岁就读一年级,读书期间没有上过任何的补习班,她称,如果自己有能力去胜任一件事,年龄大小不重要。

大一新生

  补习班应该是所有上过学的学生都非常熟悉的一个词了,在今年的新学期开学之际,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 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决定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剑指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在中国,课后补习变成了培优,越是成绩出色的孩子,越投入到频繁的补习中,似乎不这样,我们就会浪费孩子的天赋。而且和孩子成绩接近或者更出色的孩子都在补习,这无疑又给家长带来了焦虑和惶恐,怕孩子不进则退,落后于人。

  补习是当下中国中小学教育产业中的一笔浓墨。它的存在,是当代中国应试教育体系下的必然产物。在升学压力日渐增大的今天,学生与家长将更多的期望寄托到补习社身上,不惜代价地投入金钱和时间,把补习社当作较 后一根救命稻草,可是就当前的补习后反映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的成绩提升幅度不大。

  有调查发现,高分补习者大有人在,不少家长抱着让孩子成绩“好上加好”的心态,让孩子去参加各种补习培训。对此,教育专家认为,一味地追求高分补习,实在没有必要。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澳洲4岁女孩患败血症被误诊四肢惨被截肢 败血症典型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5岁儿童泳池溺水抢救20多个小时后脱险 溺水后如何急救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