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女儿身高没变化医院检查发现重金属超标 重金属超标的危害

女儿身高没变化医院检查发现重金属超标 重金属超标的危害

2020/09/22 15:0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22日消息,王女士发现自家9岁的孩子已经半年没有长高了,在近期的一次的体检中,女儿的身高发育已经处于发育迟缓的状态了。王女士带孩子去医院做了检查。

重金属超标

  医生检查后发现王女士家的孩子不现有身高发育方面的问题,还存在反应迟钝的表现。于是医生怀疑孩子身上有重金属超标的嫌疑。对于孩子的日常饮食进行筛查后,医生发现孩子摄入的重金属就存在于孩子的日常饮用水中。

  重金属污染之所以防不胜防,因为它是一种无孔不入的环境污染物,还是一种得到证实的致癌物。重金属一般是指汞,铅、镉等,这些重金属一旦进入到人体的系统和器官以后,就会导致患者出现一些不良的症状表现。

  铅中毒对神经系统带来的伤害非常严重,会使得儿童变得烦躁不安,脾气暴躁,不明原因腹痛腹泻,性格发生很大改变、反应变得迟钝、食欲减退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甚至会引起铅中毒脑病,从而危及生命。

  孩子对铅中毒的反应比成年人更敏感,若出现中毒,可有多动症、反应迟钝甚至易有攻击性行为,甚至发育滞后、智力低下。

  通过饮食排铅效果是很慢的,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如果情况没有显著的好转,为了避免对孩子造成了影响还是建议采取医学的方式进行缓解。

  幼儿平时尽量应该少吃一些垃圾食品,养成正确洗手的好习惯,这样能防止铅通过手口途径进入体内。多吃含维生素C、钙和铁等食物,能减少身体对铅吸收。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5岁儿童泳池溺水抢救20多个小时后脱险 溺水后如何急救 下一篇:33岁产妇二胎怀畸形胎儿 如何预防畸形胎的出现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